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21701

各学院: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同时保障教学工作不断线,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疫情发展情况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并另行通知,所有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2.延期补考。补考将在正式开学后一周内进行,请关注后续相关通知。

3.毕业实习教学。寒假、春节期间正在实习的学生,要有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情况,相关学院应与实习学生和实习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商议实习后续事宜。各二级学院已安排好但尚未实施的实习计划,一律暂停执行,并及时与实习单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如果开学时间推迟不多,尚能进行毕业实习,教务处另行通知毕业实习工作及要求,请毕业年级学生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和学院通知。

4.开展居家课程学习。(1)全校学生应根据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的课程居家学习,学习方式包括:对照教材和参考书自学;利用网络课程平台的课程资源,选择对应课程在线学习;通过APP“学习通”学习公开课,聆听讲座,阅读电子书、期刊论文等。学校已与超星集团沟通,超星所有网络课程及学银在线课程均免费对我校师生开放,学生要主动与授课教师取得联系,授课教师要指导学生遴选好与课程相关的网络课程资源供学生提前学习。湖北经济学院网络课程平台()。(2)任课教师要对学生提出具体、明确的学习要求,安排阶段性的学习任务,指定阅读书目,适时进行在线指导和答疑,以保证学生学习效果。(3)春季学期已经选择网络通识选修课的学生,按照要求完成课程修读。

5.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按照《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http://jwc.hbue.edu.cn/16/28/c704a202280/page.htm),切实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老师和学生通过Gocheck毕业论文管理平台进行交流互动,完成毕业论文的汇报和指导工作。学生定期在平台提交论文撰写进度,指导老师定期在平台指导学生进行修改,每周不少于一次。

6.检查居家学习效果。正式开学后,任课教师要安排居家学习效果检查,采取检查线上记录、测验、查验学习笔记等方式进行,检查结果以百分制计分,按期末考试卷面成绩的30%纳入结业成绩计算。

7.教师做好备课工作。春季学期课堂授课时间将缩短,任课教师要根据新的教学时间安排教学进度,提前备课。正式开学报到期间,各学院要检查教师备课情况并报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抽查。学生在线修读课程期间,教师在线指导学生的课时计算,依据在线指导记录等相关资料,按有关规定核算。

8.教师做好教学研究工作。教师应借此时机总结和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撰写教学研究论文,开展教学成果培育工作;按照各类申报要求,提前准备或进一步打磨各级教育规划课题、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书,准备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请书。

教务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