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1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与考试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4591

各学院:


现就2022-2023-1学期期末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6周周四至周日(1215日—1218日),每场考试时长100分钟。

教师实际设置考试时长时,建议设置110分钟,预留10分钟供考生交卷。

考试时间于123日在教务系统中公布。

所有考生必须加入学习通中的教学班。

二、考试课程

本学期课程考试以线上考试为主。以下课程教学班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报到后的前2天:

1.数学、统计类必修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学、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

2.经管类必修课: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审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金融学、公司金融、财政学、税收学;

3.各学院认为有必要开展线下考试的专业学位课程或其他课程。此类课程请于122日前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统筹安排。

4.重修课程考试安排如下:

1)组班重修的课程,本学期完成期末考试,考试时间由各学院安排。

2)辅导重修的课程:

本学期有主修教学班的,考试时间随主修教学班。主修教学班安排在下学期考试,则辅导重修亦下学期考试。

本学期无主修教学班的,教师自行安排线上考试。

三、考试命题

所有教师应在128日前完成命题。考核方式原则上维持不变,可增加主观题、开放类题目,侧重考核学生对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考试实施

线上考试依托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开展。

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实施考试的步骤为:

1.登录学校超星平台,激活课程,并核对各班级学生名单是否同教务系统选课名单一致。

2.维护题库,可以通过智能导入、模板导入、人工录入等形式增加试题。

3.完成组卷,设置考试时间、防作弊设置及其他相关设置。考试时间应设置110分钟,比正常考试时间延后10分钟,供考生交卷。

4.考前测试。教师在考前测试考试,组织学生提前熟悉考试流程。

5.在线监考。考生使用手机或平板中的学习通APP考试。请勿使用电脑网页版。通过抓拍监控功能查看考生手机或平板前置、后置摄像头及屏幕。

6.批阅试卷,对学生所提交的答案进行评分。

五、考试资格管理

参加课程(含重修和正常学习课程)考核者应是在教务系统中已选课、上课,且课程教学已经结束的学生(不含被取消考试资格者)。

任课教师应严格审查学生考试资格,在考试前一周向学生公布平时成绩评定结果,并在系统内完成取消考试资格有关操作。有关操作详见《关于取消学生考试资格的操作说明》http://jwc.hbue.edu.cn/87/fd/c704a231421/page.htm

六、监考

监考教师由各学院安排,可通过抓拍监控、查看切屏次数的形式进行监考。

七、巡视

教务处负责巡视全校考试。各学院负责巡视本学院开设课程和学生的考试。

八、考试纪律

1.任何人不得在开考10分钟前以任何形式公布或泄露试题

2.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到书桌前就坐。衣着必须得体。开考前,应将手机置于考位前方。

3.除必要的文具、答题纸外,考生作答区域不得摆放其他无关物品,不得摆放非考试用电子设备。

4.禁止使用电子设备搜索、查阅答案及相关内容

5.禁止交头接耳,询问其他学生或请其他学生协助作答。

6.除考试需要外,考生不得佩戴耳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设备。

7.考生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30分钟内不准交卷。

8.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并按监考教师要求交卷

9.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接受监考教师监督管理。有违纪或作弊行为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阅卷、评分、登分与归档

期末考试结束后3天内按要求完成阅卷、评分和登分工作。教师可在网络教学平台线上阅卷,可在学生作答图片或文档中作有痕批阅,可将学生作答图片或文档打印后作线下批阅。

考试材料归档参照《湖北经济学院考试材料归档管理办法》。考试材料应齐全,考试大纲、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总评成绩、试卷分析报告要求纸质归档,试卷及标答、平时成绩表、考生作答材料可电子归档,方便打印的可同时纸质归档。教师、学院应做好存档及备份工作。


教务处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