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前功处长参加第一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关键过程管理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243



5月31日,第一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关键过程管理研讨会在武汉召开,陶前功处长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会议就在新的教育环境和政策支持下,高校如何正确管理教育教学的关键过程,如何切实落实以本为本、推进高等教育“四个回归”进行了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探讨。

陶处长作了《湖北经济学院关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思考与探究》的专题报告,从我校“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和“三有三实”人才培养体系出发,以“推进一流专业集群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高水平课程建设、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推进高质量课堂建设、推进实践能力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建设、推进育人文化环境建设”等“九大推进”为主题,向参会高校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的方针、措施和保障体系,并就如何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教学质量评价制度体系建设和落实教学管理队伍的建设等方面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