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评教改革试点工作宣讲会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7

3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评教改革试点工作宣讲会,副校长付宏、教务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评教改革试点学院领导干部及教师代表参会。

教务处处长戴化勇对《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评教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评教改革试点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课程材料评价工作方案》做说明,并针对教师普遍关注的评价指标体系、各模块评价工作机制及试点结果运用做深入解读。

付宏强调,开展评教改革是响应教代会提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以学习成果为导向”教学理念的关键抓手,必须有力推进。通过评教改革,一是要做实课程材料的存档和评审,帮助每位教师形成个人教学档案;二是要实现评价的标准化,形成全校统一的评价标准;三是要建强质量管理反馈机制,形成改进闭环。付宏提出,试点学院是评教改革的先行军,要通过校院联动,共同探索出一套面向全校的评教改革方案。

会议最后,评教改革试点学院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交流,教务处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