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虚拟教研室建设,开展云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65

419日,我校参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在线举办的统计学双万建设虚拟教研活动云会议,会议就如何提升深化统计学双万建设路径和发展前景开展研讨和交流。教务处处长、统计学专业负责人陶前功出席,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副院长张志刚及统计系全体教师参与会议讨论。

本次云端研讨会围绕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主题,我校及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26所财经类院校专家学者共同参会,探讨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房祥忠教授,副主任委员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教授等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并建立跨地域的统计学专业联合教学研讨平台,实现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陶前功听取了信统学院统计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统计学专业、课程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信统学院进一步凝聚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将虚拟教研室作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进行推广,利用云上教研活动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服务学校“三有三实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