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讲坛】 新闻传播大讲堂| 中国国家形象的自我认知与他者评价--基于《寰球民意指数2020》的思考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19

新传名家讲坛暨新闻传播大讲堂

2022年校庆专场)

中国国家形象的自我认知与他者评价--基于《寰球民意指数2020》的思考



    主讲人:张 昆 ,法学博士、博士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


    讲座时间:2022年4月12日(周二)10:00


    地点:教五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个人简介:

  

    张昆 ,法学博士、博士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评审专家、原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武汉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入选第二批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1999年)、国家文化名家与“四个一批”国家级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7)。主要研究新闻传播史、政治传播学、高等教育。

   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二十多项。代表性著作有:《新闻教育改革论》《三思新闻教育》《新闻传播教育导论》《简明世界新闻通史》《大众媒介的政治社会化功能》《国家形象传播》《中外新闻传播思想史导论》《中外新闻传播史》《政治传播与历史思维》《传播观念的历史考察》(第二版)等。发表论文、研究报告270余篇。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及湖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