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启动会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04


本网讯(通讯员汪长凌) 4月2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我校2019年度在线课程建设启动会。各立项建设课程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主持会议。

教务处田浩副处长在会议上汇报了我校慕课建设进展及规划,分析了我国慕课建设的现状及形势,对2019年度在线课程立项情况、在线课程制作流程、在线课程管理要求做了说明。针对在线开放课程如何选题、制作讲稿PPT、如何准备拍摄和后期制作等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

何慧刚副校长指出,课程建设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需要,是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需要,更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积极建设高水平在线开放课程,是我校争取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前提。各位课程负责人要有“责任心”、“紧迫感”“使命感”和“自信心”,组建好课程教学团队、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做好课程内容设计;要牢牢把握在线课程群建设这条线,实现课程数量与质量的新发展;要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这个面,推动课堂革命,从而打造湖北经济学院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