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本科生《就业指导》课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406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质量,增强实战性、实用性和实效性,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将继续实施《就业指导》课程综合改革。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2019级本科生需修读《就业指导》课程,现将该课程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就业指导》课程下学期开设,学时、学分不变,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个性化课程方案,安排实体课堂,学生按课表上课。

二、经济与贸易学院等其它学院的《就业指导》课程采取线上网络课程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随堂考核的形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线上网络课程学习:学生本学期在湖北经济学院智慧树课程平台上学习《求职OMG-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技能开发》课程(32学时),请相关学院通知2019级本科生于415日前完成首次注册/登录,确认选课信息,610日之前完成课程学习。

2.线上网络课程学习成绩:学生观看视频、参加章节测试的进度必须达到95%以上,线上网络课程学习成绩=观看视频成绩*70%+章节测试成绩*30%

3.线上网络课程学习注册/登录方法:登录智慧树课程平台网站或者下载“知到app有智慧树课程平台账号的学生直接登录确认课程进行学习;没有智慧树课程平台账号的学生上角用学号登陆,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第一时间修改密码、绑定手机号、确认课程进行学习,详见附件。 

4.线下课堂教学:10学时(含考试),2022-2023-1学期开设,安排实体课堂,学生按课表上课。

5.线下课堂考核:2022-2023-1学期完成线下课堂教学后,学生随堂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求职礼仪、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简历制作等。

6.课程总成绩:总成绩=线上网络课程学习成绩*50%+线下课堂考核成绩*50%,总成绩合格(60分以上)方可取得该课程学分。

7.《就业指导》是必修课,务必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考试,否则影响毕业。

附件:智慧树网学生学习手册.doc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教务处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