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3次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王琼老师上课

谭少茹老师上课

121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3次集中听课活动,副校长付宏,各学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务处、学工处、网教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

本次听课以基础类课程为主,涉及社会计算、大学语文、人工智能基础及应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十三个学院的21门课程。

经济与贸易学院王琼老师在宏观经济学课程教学中,备课充分、上课投入、互动多样,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出勤率高、听课积极,学习态度端正。

新闻与传播学院谭少茹老师在大学语文课程教学中,通过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学习方法、思维方式教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课后,听课人员分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值得推广借鉴的经验有待改进的问题,了解学生的听课感受与知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