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3173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提出的“严格实行论文查重和抽检制度,建立健全盲审制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的指示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鄂经院发[2015]13号)文件精神,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推进建设良好学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决定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文。

二、检测系统

 “格子达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

各学院管理员、教师和学生登录入口均为:

三、检测工作要求

1.检测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管理,各学院具体实施。学校提供两次免费查重机会。查重起止时间4月1至4月30日。第一次检测时间为:4月1日-4月15日。第二次检测时间为:4月16日-4月30日。

2.各学院应在本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领导下开展论文查重工作。

3.所有毕业论文(设计)都需进行查重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1)总相似比20%;

2)论文主体格式完整(即每篇送检毕业论文需包含目录、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几大部分)

不符合以上两个要求的毕业论文,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4.拟进行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需同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报告。

四、检测工作程序

1.本次查重次数的分配由教务处统一分配,各学院配合执行。为保证查重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请各学院论文指导教师关注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度和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确保在4月30日前所有学生完成论文检测的工作。
  2.查重管理流程:学生自检→答辩后终稿全检。

(一)学生自检

学生自行登录格子达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利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在“论文检测”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送检文档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比如,学号为12345678,姓名为王某某,论文题目为湖北经济学院,则送档命名为12345678_王某某_湖北经济学院),可以是Word文件(doc/docx) 或wps格式文件,最大支持30M,单个文各学院:档字数限制50字-30万字。如果送检文档是已发表过的论文,或引用过作者自己之前发表过的论文,请将该篇论文按“作者姓名_文献标题.doc”的格式命名,便于系统提取作者姓名

(二)答辩后终稿全检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成后,学生对答辩后的终稿上传至格子达系统,每篇论文(设计)电子档命名方式为:“学号_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学校将于7月份统一对所有答辩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再次进行检测,重合比例不达标的毕业论文(设计),一经发现,已取得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作废,已授予的学位予以撤销,并通报批评其指导教师,追究指导教师教学事故责任。

五、其它

查重期间如有问题,教学秘书可在“湖北经济学院格子达平台交流群咨询客服人员;指导老师可在“论文管理系统导师交流群”(群号:838963228)咨询格子达客服人员;学生可在系统在线咨询客服或者拨打客服热线:400-699-3389。

 

 

 

教务处

2022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