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评选推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225

 
各院(系):
为进一步做好2009年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和2009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推荐申报工作,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2009年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办[2009]3号)精神,现将评选推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全校200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撰写的学士学位论文,且成绩评定为“优秀”者均可参加评选(部分涉及国家机密的学位论文不能参评)。
 
二、评选推荐方法与步骤
1、院(系)初评与推荐。各院(系)在被评定为“优秀”的学士学位论文中,按照择优原则,采取适当方式评选,向学校推荐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比例控制在本院(系)学士学位论文总数的5%以内。各院(系)在评选中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高质量的学士学位论文入选。
2、学校评选与推荐。学校将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组织专家对各院(系)推荐的论文(设计)进行评审,确定校级表彰的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参加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凡是推荐到省里的学位论文,须经“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推荐的数量见附件一(省学位办核定我校推荐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60篇,含法商学院25篇)。
3、省级评选。省政府学位办将组织专家对各校推荐的学士学位论文进行评选,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布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表彰决定,颁发优秀学位论文证书和一、二等奖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三、评选推荐的材料报送
1、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册(纸质本和EXCEL电子版,样表见附件二),该名册包括所有推荐的不分等级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单。
2、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全文(纸质本和DOC、PDF电子文档)。
报送全文电子文档的具体要求是:
(1)论文电子文档格式一为WORD编辑保存的DOC文件。文件名格式为:院(系)名+“-”+专业名称+“-”+学生姓名+“-”+学号+“-”+页码.doc,如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号为05100024学生李丁,其论文20个页码,则论文电子文档文件名应为会计学院_会计学_李丁_05100024_20.doc。电子文档内容包括纸质本论文的全部内容:封面页、目录、文献综述、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等。电子文档的排版应符合学校对学位论文统一规范的要求。
(2)论文电子文档格式二为经过转换不包含学校信息、指导教师和作者信息的PDF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学校代码+“-”+专业代码+“-”+学号+“-”+页码.pdf,如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某学生学号为05100024,其论文20个页码,则论文电子文档文件名应为11600_110203_05100024_20.pdf。电子文档内容包括纸质本论文的目录、文献综述、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等。
(3)各院(系)要对学生提交的WORD文档认真检查验收,尤其注意以下几点:①插(附)图、表是否完整、完好;②总页码与目录是否一致,中间是否缺页;③封面页、目录、文献综述、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等各项内容是否齐全。④WORD文档包含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以便于核对。
(4)各院(系)提交到学校的PDF电子文档不包含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以便于论文网上盲审,同时为保证作者论文版权,请在转换成PDF过程中应用安全属性(如禁止复制等)。各院(系)汇总优秀论文全文的PDF文档,以学校代码为一级目录、学科专业为二级目录(目录名格式:专业代码_专业名称,如:081203_计算机科学技术)进行存储。
(5)各院(系)汇总优秀论文全文的WORD文档,按论文的优秀程序排序上报。
(6)各院(系)需提交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声明(见附件三)。
 
四、时间安排
1、各院(系)于6月5日前需将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2、教务处组织专家于6月10日前完成校级优秀论文评选和推荐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尽早布置,精心组织今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初选、推荐工作,按要求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电子文档和各类相关材料。
 
 
教务处
 
二○○九年五月十二日
 
 
 
 
附件一:
 
湖北经济学院各院系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院系
人数
1
经济学系
8
2
国际贸易学院
10
3
金融学院
14
4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7
5
工商管理学院
14
6
会计学院
15
7
信息管理学院
14
8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0
9
法学系
7
10
社会科学系
2
11
艺术学院
13
12
外国语学院
9
13
计算机学院
9
14
电子工程系
3
15
法商学院
25
合计
 
160

 
 
 
 
 
附件二:
推荐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册
 
单位代码:11600   学校名称:           (单位公章)制表人:       审核人:
本科毕业生数:     院(系)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总数: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号
姓名
论文名称
1
 
 
 
 
 
2
 
 
 
 
 
3
 
 
 
 
 
4
 
 
 
 
 
5
 
 
 
 
 
6
 
 
 
 
 
7
 
 
 
 
 
8
 
 
 
 
 
9
 
 
 
 
 
10
 
 
 
 
 
 
 
 
 
 
 
 
 
 
 
 
 
 
 
 
 
 
 
 
 
 
 
 
 
 
 
 
 
 
 
 
 
 
 
 
 
 
 
 
 
 
 
 
 
 
 
 
 
 
 
 
 
 
 
 
 
 
 
 
 
 
 
 
 
 
 
 
 
 
 
 
 
 
 
 
 
 
 
 
 

 
附件三:
 
 
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学位论文是本人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除了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引用的内容外,本论文不包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的成果作品。
本人完全了解有关保障、使用学位论文的规定,同意学校保留并向有关学位论文管理机构送交论文的复印件和电子版。同意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机构将本学位论文通过影印、缩印、扫描等方式进行保存、摘编或汇编;同意本论文被编入有关数据库进行检索和查阅。
本学位论文内容不涉及国家机密。
 
 
 
  论文题目:
  作者单位:
  作者签名:
 
 
                                     年   月   日

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