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2浏览次数:229

 

 

各院系、各班级: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能力、实践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通知精神,学校决定组队参加2009年度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与竞赛方式
l、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起一定的引导作用。
2、题目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实验技能(制作、调试)。
3、每支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赛。
4、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学生可以查阅有关纸介或网络技术资料,队内学生可以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竞赛期间不允许任何教师或其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指导或引导;竞赛期间参赛队员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员讨论商量。参赛学校应将参赛学生相对集中在实验室内进行竞赛,便于组织人员巡查。为保证竞赛工作,竞赛所需设备、元器件等均由各参赛学校负责提供。
二、 报名与选拔办法
1、报名条件:符合下列七个条件中三个以上条件的我校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专业二、三年级本科和专科学生,均可报名。
① 扎实的电子电路理论基础                      ② 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③ 有较宽的知识面                       ④ 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⑤有较强的单片机和EDA编程能力
⑥选修了电子线路设计制作和综合电子系统设计课程并成绩优异。
⑦有顽强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2、报名时间:6月6日至6月15日。
3、报名地点:各班在本班学习委员处报名,学习委员将本班名单于六月十五日前交到指定的地点:电子工程系戴剑老师处(S1楼101室)
4、6月下旬,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电子电路和单片机和EDA编程能力的测试,选拔24人免费参加七、八月份我校开办的电子设计暑期培训班的学习。
三、奖励措施
1、参加培训的队员均视为选修了《电子系统综合设计》(本科)、《电子设计技术》(专科)课程,记2学分(专科3学分)。
2、获得赛区或全国各等次奖励者将由相应的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获得赛区或全国各等次奖励者学校将予以表彰、奖励,竞赛成绩记入学生档案。
4、获得赛区二等奖或赛区二等奖以上奖项且参加了我校专升本的入学考试者可在总分中加15—45分。
四、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工作小组和教练组。
湖北经济学院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成员:
主  任:漆腊应
副主任:曾宪初  夏春华        
委  员:郭奉元 许传华   张治武  
湖北经济学院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小组
组长:夏春华   刘薇
组员:王金庭 汪成义  田  浩 臧文成 吴保荣 戴  剑
联络员:刘光然
湖北经济学院电子设计竞赛教练组成员:
领  队:王金庭   
教练员:王金庭  张淑玲  田浩  汪成义 杨 蕊等
 
附件  湖北经济学院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湖北经济学院
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二0 0九年六月四日
 
附件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院系          班级          学习委员姓名及寝室(或手机)电话号码                        
 
姓 名
性别
电子电路基础扎实
单片机和EDA编程能力强
有较宽的知识面
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有顽强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最快捷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