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97

310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布置安排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参加,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出席,会议由副处长王全意主持。

张国亮代表教学督导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上学期全校教学运行整体平稳有序,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讲授重难点突出,教学方式方法有效;学生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认真听讲,积极参加课堂互动。但部分课堂存在管理不严、到课率较低的问题,已于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并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王全意介绍了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的分工和联系学院以及主要工作任务,涉及巡课、听课、参加各类教学检查等具体工作,并结合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简要介绍了各项一级、二级指标、审核重点等内容,希望各位教学督导能站在帮助学校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高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教学督导的重要作用。

陶前功对各位教学督导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把工作重心从巡课转化到听课上来,帮助青年教师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各方面不断改进提高,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同时要求大家发挥好表率作用,指导各学院教学督导更好地开展工作,共同提高全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