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首届“经济学集训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87

为了加强青年学生对经济学科的了解,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湖北经济学院特邀请美国西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富布赖特学者黄维乔教授来我校举办为期15天的“经济学集训营”。黄维乔教授1984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劳动/人口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长期致力于劳动力市场、家庭生产力及中国经济改革等研究。曾任Timothy Light Center中国研究中心创始主任,中国农业大学Winrock Foundation教授,广西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西北大学荣誉特聘教授等。

本届集训营将于201555—520日举办,主要教授经济学前沿与热点问题、经济学研究方法等。我们热忱欢迎全校优秀学子申请参与。

 一、申请资格

1.本科二、三年级经济类专业及相关专业在校生,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经济学基础或者修过相关经济学课程;

2.学习成绩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2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亦可申请;

3.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1.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首届《经济学集训营申请表》一份。

2.个人简历1份;

3.本科成绩单;

4.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将所有申请材料交至湖北经济学院群贤楼经济学系学生办公室商守卫(收),并请在信封左上角注明“经济学集训营字样”

四、审核录取

集训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51日左右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录取人数:30人。

 

联系地址:湖北经济学院群贤楼经济学系学生办公室

联络电话:02781973809

联系人:商守卫

附件: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集训营”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