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111

为提供我校物流类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活跃大学生课外生活,实现物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和创新精神;引导和促进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人选,我校与武汉良中行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第一届“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报名

1、报名条件:湖北经济学院各专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均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每队5人,赛前自选一名队长,由于学科性较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报名参加,但一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参赛队。

2、报名时间:201411日至2014110

3、报名方式:在报名规定的时间内,并将《报名表》(附件一)纸质版和学生证复印件提交给大赛秘书处(知行楼A-311),进行报名登记,并将完整的报名表电子文档提交到指定邮箱(1903837926@qq.com)。

二、大赛内容

  参赛队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附件三)中自主选择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设计内容可以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的一个或几个项目:

  服务网点布局、选址战略及路由优化设计;

  市场竞争策略及运作方案设计;

  系统运作控制与流程优化设计(如运作效率、运作流程、运作环节等);

  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优化设计;

  应急与风险控制系统设计;

  物流技术应用与装备集成优化设计;

  物流信息系统设计;

  物流增值服务项目设计;

  服务营销与质量管理体系设计;

  物流绩效评估体系设计;

  物流成本与财务管理优化设计;

  物流管理理念创新。

三、大赛组织

  大赛安排: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参赛队伍在取得参赛资格后,应根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案例内容,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充分展开研究和设计,并将其研究和设计结果编制成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项目建议书,也可以是实物,例如软件、工程设计图纸等。设计方案的总字数限制在4万字以内,电子文件大小控制在30Mb之内。参赛队伍应充分准备,发挥创新精神,分析研究并撰写设计方案,应在规定时问内按照规定方式递交设计方案,若进行软件设计或工程设计应同时提交实物。在提交设计方案的同时,参赛队需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二)。评委会根据设计方案或成果给予打分。

  根据各队的成绩,选择前10名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初赛提交方案截止时间:20143124:00

  2)决赛

  在现场答辩会上,每支决赛队伍10分钟报告设计方案,5分答辩,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根据分析报告及现场答辩情况,评委会当场给出每支决赛队伍的决赛成绩,并根据决赛成绩,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决赛提交方案截止时间:201431424:00

   3)大赛奖励

  凡进入决赛的队伍,每位学生都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相应奖励(金奖:5000元,银奖:3000元,铜奖:2000元),同时,选拔出的优秀参赛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大赛联系方式

大赛秘书处:知行楼A-311

联系人:朱巧 13037153011    刘玉翠 13037158358

邮箱:1903837926@qq.com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办: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与创业中心

     办:湖北经济学院物流管理协会

 

附件1:“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2:“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3:“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案例

附件4案例解读(供参考)

 

 

                                                                        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201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