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调研全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039

320日下午,教务处一行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研学校8个工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田浩向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学校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强调各工科专业应认真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开展自查,抓紧时间完成认证申请书,按预定时间节点提交认证受理申请材料。

此次调研学校还邀请了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了目前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背景与形势、理念与价值、实施方法,并给出了学校进行专业认证的流程环节和建设内容。

在调研期间,各专业负责人就前期赴兄弟院校相关专业进行学习取得的经验、具体实施计划以及在推进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询问、探讨和交流。

最后,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对工科专业建设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和评估,需要各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的紧密合作,要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学院实际,改进不足、凝练特色、提升亮点,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对照标准合理设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形成专业建设证据链,查找专业建设活动中的缺项和弱项,做好今年专业认证的申报材料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