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到各学院调研征集《在线课程管理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意见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98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推进我校信息化互动式课堂建设,11月28日,教务处相关人员在陶前功处长带领下到二级学院开展了交流调研会,对即将出台的《湖北经济学院在线课程管理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宣讲和意见征集,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及精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讨论。

陶前功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办法》出台的背景。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我校应抓住契机,顺势而为。随着《办法》出台,学校将加大对在线课程的建设支持,探索并开展“翻转式、混合式、辅助式”等信息化教学模式,将部分课程水平跃升至互动式、探究式、启发式的新高度,满足学生自主学习与个性化学习需求,切实提高课程教学的质量。

随后教务处田浩副处长向大家宣讲了《办法》的细则,对在线课程的建设规划、建设要求、建设方式、运行管理及验收等各个环节都做了详解。在十三五期间,我校将以“学校立项、学院支持、教师自建、资源引进”等形式建设60门左右在线开放课程,出台完善《在线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在线课程质量与学分认定办法》,加入“湖北省属高校在线课程合作联盟(筹)”,建设完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体系。

会议讨论期间,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办法》的出台极为肯定,同时也针对建设、验收标准和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办法》的完善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