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修读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409

各学院: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修读方案(试行)》,学校2022级小语种学生可通过跟班修读大学英语课程组班修读小语种课程学分替换的方式获得培养方案中大学英语课程的学分现将具体要求及办理方式通知如下:

学生必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从下述三种形式中选择申请,在规定报名时间内不符合学分替换要求的学生必须选择修读大学英语课程或小语种课程。

一、跟班修读大学英语课程

由于英语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应用更为广泛,学校鼓励小语种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大学英语课程学习。任课教师需加强对跟班学习小语种学生的辅导,按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各占50%评定结业成绩。

申请报名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跟班修读大学英语申请表》(附件1),由所在学院盖章后提交申请表至教务处(行政楼A-210)报名,报名时间:1024-1026日。

、组班修读小语种课程

小语种学生可向教务处申请修读小语种课程,当申请修读某小语种的学生人数达到30及以上时,将开班进行该语种的课程教学,由外语学院安排教师上课。组班修读小语种的学生,其大学英语课程名称在成绩单中将改为本语种名称。由于小语种学生专业班级分散,一般安排在周六、周日上课

申请报名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课程报名申请表》(附件2),由所在学院盖章后提交申请表至教务处(行政楼A-210)报名,报名时间:1024-1026

三、学分替换

(一)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替换

为促进小语种学生英语水平提升,对于参加并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小语种学生,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交纳课程学分学费即视为完成大学英语课程: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以80分记录;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大学英语课程以85分记录。

申请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替换申请表》(附件3)盖学院公章,并持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至教务处(行政楼A-210)办理,申请时间:1024-1026

(二)以全国大学生小语种等级考试成绩替换

小语种学生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各小语种全国大学生语言等级考试,考试通过后,按其百分制折算考试分数,按本语种名称记录成绩。若学生多次参加并通过对应语种等级考试,学生可申请以最高成绩记录成绩和学分。

申请以全国大学生小语种等级考试成绩进行学分替换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替换申请表》(附件3)表盖所在学院公章,并持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到教务处(行政楼A-210)申请替换,申请时间:1024-1026日。

(三)以国际普遍认可的语言能力等级测试考试成绩替换

小语种学生参加本语种在国际上普遍认可、由各国教育部门组织的语言能力测试考试并通过后,学生可向教务处申请,由教务处认定其考试等级并按通行标准将考试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分数,以其本语种名称记录成绩和学分。

申请以语言能力等级测试考试进行学分替换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替换申请表》(附件3)盖所在学院公章,并持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到教务处(行政楼A-210)申请替换,申请时间:1024-1027日。

附件1:“小语种学生”跟班修读大学英语申请表.docx

附件2:小语种课程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3:“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替换申请表.docx


教务处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