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校史校情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42

 

    为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发挥校史育人功能,913日晚,我校组织2021级本科与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知校情,争做爱校荣校兴校经院人”的“校史校情第一课”,方洁校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讲。

    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612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来到了现场,其余新生、分管学生的工作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班主任)在64个分课堂内参与了课程,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副处长田浩到各教室巡查上课情况。

    基于保障疫情防控与新生学习效果的考虑,同时为引导新生养成遵守学习纪律的良好习惯,教务处首次设置了主课堂与网络直播分课堂的形式,应用超星直播平台实现了“统一上课,分散进行”。教务处按学院及班级统筹进行了主课堂座位及网络直播课堂教室的安排,并协调学校办公室、学工处、研究生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进行了会场布置与技术保障。本次“校史校情第一课”顺利开展,各单位安排秩序井然,各班学生认真聆听,收获丰富。

    课堂上,温书记生动讲述了经院百年校史,回顾了百年办学路,他讲述了“深圳速度”的新校区建设,阐释了校训的内涵及价值追求,解读了学校“三步走”作战略安排,指出经院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寄语新同学努力成为“三有三实”的人才。

    方校长在总结中提出,同学们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炙热相融,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