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第2次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45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527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本学期第2次集中听课活动。副校长付宏、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实验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

本次集中听课以外国语学院开设课程为主,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设课程也有少量涉及,具体包括《大学英语读写译(2)》《英语口语(2)》《微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创新创业基础》《工程经济学》《建筑制图》《应用写作》《大学语文》等课程共16个课堂。

本次听课整体情况较好,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严谨认真,授课内容娴熟,课堂管理有序,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纪律良好。周雷老师在《大学英语视听说2》课堂中能做到全英文教学,教学环节完整,能及时引导学生进行知识复习和巩固,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叶洪涛老师在《微观经济学》课堂中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张贤哲老师在《工程经济学》课堂中板书工整认真,教学效果较好。李丽老师在《大学语文》课堂中给主动回答问题的学生赠送小礼品,提高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的积极性。

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协调相关学院和部门及时整改,详细听课情况也将通报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