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门课程获首届“智慧树杯” 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奖项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39

近日,首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本次大赛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运营智慧树网主办,面向国内各高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专任教师,挖掘、展示在线课程及混合式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建设成果,启发高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推动校内“混合式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

全国共有354所高校1000多位老师参与此次比赛,经过两轮评比,包括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江汉大学等在内的15所省内高校共获卓越奖1门,优秀奖6门,入围奖14门。我校共5门课程参选,获优秀奖1门,入围奖2门,其中林晶老师的《政府预算管理》获得优秀奖,汪利虹老师《物流管理学》和孙小军老师《商务英语》获入围奖,成绩在省属参赛高校中位居前列。

    此次比赛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课程建设的“主战场”、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内涵培育更高质量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