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47245

各学院、班级: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网上选课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组织学生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网址

218.197.80.13218.197.80.14

二、选课对象

201520162017级在校本科学生。

三、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前,应先进行本学期网上评教,并主动与学院安排的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接受选课指导。在通读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见教务处主页-信息公开)的基础上,详细了解各类课程学时、学分要求,注意课程修读先后顺序(见教务处主页-信息公开),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2.学生可在62917:00-23:00通过个人教务管理系统预览下学期全校选修课程开设情况,为正式选课做好准备工作。

3.学生不能选修与必修课程名称或内容相同、相近的选修课程;不能选修与已修过的选修课程名称或内容相同、相近的选修课程,否则,不计学分。

4.体育课不能免修。学生如因疾病不能或者不便于从事剧烈运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修读体育课。一是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体育项目,并到校医院开具相关证明,上课时交给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制定适宜的运动量,帮助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二是暂时不选体育课,但务必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到校医院开具相关证明,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由教学秘书将其加入《体育保健》课。

5.学生选课时,应根据课程前后段开出情况,合理选择教学班,注意平衡个人课表周学时,避免个人课表前后段周学时过多或过少,建议将前后段周学时相差控制在12学时以内。

6.学生选课完成后,可以在“信息查询”菜单下“学生个人课表”查询个人课表。

7.学生成功选课,必须参加课程学习和考试,不参加者,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入个人成绩表,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一定处分。

四、选课时间安排


五、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安排

1.毕博平台上开设《西方文化名著导读(网络通识课)》等10门网络通识选修课程,选课完成后,已选课学生须按照课表显示时间、地点参加第一堂课学习。学期末,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集中考试。

2.智慧树平台上开设《解码国家安全(网络通识课)》等5门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具体开课时间、上课安排等见下学期开学后教务处主页通知。

3.学堂在线平台上开设《创新与创业基础(网络通识课) 1门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具体开课时间、上课安排等见下学期开学后教务处主页通知。

六、其他事项

1.网上选课是学校教学安排的重要环节,未进行网上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课程考试。各学院应组织好学生选课,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选课给予指导。其中,高水平运动员按照《高水平运动员选课实施细则》(见附件2)要求进行选课。

2.通识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 50 人,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堂不开课。其中,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堂如需开课,需经教务处同意。


附件1:2015、2016、2017级各专业A类选修课程一览表.xls

附件2:高水平运动员选课实施细则.docx

附件3:会计学院辅修专业证书认定补充说明.docx


教务处

20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