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2学期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请线上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096

各学院:

为把在线开放课程建出实效,用到实处,深刻探索新时代教与学变革,教务处决定组织开展2020-2021-2学期在线开放课程申请线上教学工作。现就具体申请事项予以说明:

一、申请对象

所有2020-2021-2学期计划开课课程,且经学校教务处认定通过的在线开放课程,含慕课、微课、网络辅助课。

二、申请原则

为保证教学质量,在线开放课程线上教学把握“一课一申请”的原则,每一门认定的慕课最多可申请开设5个线上教学班(通识类课程最多可申请8个),已认定微课最多可申请开设2个线上教学班,已认定网络辅助课最多可申请开设1个线上教学班。

三、工作要求

1.计划采用慕课、微课、网络辅助课开展教学的教师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校内上线开课申请表》(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校内上线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2),各教学单位于2021111日前提交签字盖章的申请表(仅附件1)至教务处教学建设办(行政楼A304),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jwcjsb@hbue.edu.cn。联系人:舒昊、王婷婷,电话:81973712

2.教务处将对所有申请课程进行审核,并于学期初公布名单,各课程按照具体要求开展教学。采用慕课开展翻转式教学的课程一般安排课程计划学时的1/6在实体课堂,其余学时借助网络教学平台完成;采用慕课或微课开展混合式教学课程一般安排课程计划学时的2/3在实体课堂,其余学时借助网络教学平台完成;采用网络辅助课程开展辅助式教学的课程全部安排在实体课堂,可借助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课程运行管理及工作量认定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附件3)有关规定执行。

3.未经学校通过的课程,经课程所属学院批准后,授课教师可继续利用学习通软件及网络教学平台依托线上课程开展教学,但课程不纳入该学期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线上运行管理,按照常规课程进行管理。

 

 

教务处 

202014

 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校内上线开课申请表.docx

 附件2 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校内上线开课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3 湖北经济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