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干部能力 谋篇学校发展新布局 ——教务处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66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投身学校发展建设,11月1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以“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学习有关文件并作主题发言。

支部书记汪奇志带领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我国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同时要认识到教务处在“十四五”阶段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间把握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等原则,切实落实好各项要求。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将这七种能力切实落实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去。

集体学习后,汪长凌、李强两位同志作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分享发言。汪长凌认为要将一流专业建设、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和发挥在线教学优势作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李强认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高质量完成任内工作。

活动最后纪律委员戴剑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要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有关工作,同时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投身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