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前功一行参加全国财经类高等学校第二届教务处长论坛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261


1119-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二届教务处长论坛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财经类高校、60余位教务处长共聚江财,共商新文科建设。我校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副处长田浩一行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为“推进新文科建设,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会议围绕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及其平台建设、财经院校新文科建设、财经院校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财经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财经类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机制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在新文科建设方面,与会专家们指出财经类高校正面临产业经济数字化和高等教育社会化的双重挑战,大规模开放社会化协同育人是未来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应加紧构建与之相适应的育人机制。部分专家以“新财经人才培养:概念、内涵与路径的思考”、“新文科背景下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一流人才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培养高素质全球治理人才的改革与实践——UIBE一流本科建设路径的探索”为题分享了有关新时代新型财经人才培养的思考以及所在院校的探索实践。在教学资源共享方面,与会专家报告了江西省在专业综合评价、课程资源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图书情报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财经类高校抓住新文科建设的机遇,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