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开课第一天:师生精神状态饱满 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172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与教师交流)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与同学们交流)

(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何慧刚到课堂检查)

(校长董仕节听课)

(开课第一天课堂)

(开课第一天课堂)

(开课第一天课堂)

(开课第一天课堂)


“上了六个月的网课,重新返回课堂让我忽然间觉得自己再上岗时如此的幸福......开学第一课演练了好多次,学生的名字背了一遍又一遍,生怕一进教室就只剩泪流满面。”

“重返教室的感觉真好啊!又有了读书的那种感觉,终于不是上网课了!”

阔别了200余天,全校师生怀着激动又憧憬的心情回到校院,迎来了秋季学期。开课第一天,学校由主管教学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和教务处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工作组,对新学期线下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学院教学检查小组也对本单位教师授课和学生到课情况开展巡查。总体来看,师生课堂教学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井然,老师们均能提前到达教室,认真授课,利用开学第一课进行说课,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安排、课堂纪律要求以及考试要求;学生们也会按时进入教室,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了解新学期课堂教学情况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情况。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认真听取了金融学院熊劼老师的《金融学》课程,并在课间与多位教师进行详细交流,了解师生在疫情结束返校后上课的精神面貌和适应情况,肯定了教师们热情积极的教学状态和专业的教学方法。温书记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峙老师交流过程中也对思政课的不断改进、创新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指出思政课要紧跟当前形势,承担好立德树人这一重要任务,要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校长董仕节认真听取了工商管理学院戴德艺老师的《土地管理与国土整治》课程,与戴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本学期全校线下教学提出要求,要求教师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做好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保证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其他校领导也在认真听课后就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保障疫情过后线下课堂教学的顺利开展,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全面做好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有关准备和保障工作。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课堂372门次,所有课程均按教学计划开出。本次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及时整改,检查情况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