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662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的指示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鄂经院发[2015]13号)文件精神,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推进建设良好学风,配合做好后续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学校决定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检测范围

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文。

检测系统

“格子达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系统

各学院管理员、教师和学生登录入口网址:https://co.gocheck.cn/11600

检测工作要求

1. 检测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管理,各学院具体实施。学校为每位毕业生提供两次免费查重机会查重起止时间为4月64月28超出截止时间免费次数将失效。

2. 各学院应在本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领导下开展论文查重工作。

3. 所有毕业论文(设计)都需进行查重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1)总相似比20%;

2)论文主体格式完整(即每篇送检毕业论文需包含目录、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几大部分)

不符合以上两个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不能参加答辩。

4. 拟进行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需同时提交符合查重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报告。

检测工作程序

1.本次查重次数的分配由教务处统一分配,各学院配合执行。为保证查重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请各学院论文指导教师关注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度和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确保在4月28前所有学生完成论文检测的工作。
  2.查重管理流程:学生自检→答辩前定稿检测合格后导师评分→答辩后终稿全检。

(一)学生自检

学生自行登录格子达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利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在“答辩前论文”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送检文档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比如,学号为12345678,姓名为王某某,论文题目为湖北经济学院,则送档命名为12345678_王某某_湖北经济学院),请上传30M以内、200-30万字以内的docx格式文件。检测合格后由指导教师在系统中评分。

(二)答辩后终稿全检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成后,学生需在一周内将论文终稿上传至格子达系统(具体的上传文本规范后续统一通知),指导老师在系统进行终稿确认后,学校将在第15周结束之前统一对所有导师审核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再次进行查重检测,终稿查重不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律按不合格录入

.其它

查重期间如有问题,教学秘书可在“湖北经济学院格子达平台交流群咨询客服人员;指导老师可在“论文管理系统导师交流群”(群号:838963228)咨询格子达客服人员;学生可在系统在线咨询客服或者拨打客服热线:400-699-3389。

 

教务处

2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