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6

3月3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戴化勇、教务处副处长曾菡、全体教学督导及评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教务处副处长曾菡从督导内容、督导职责与要求等方面安排部署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常规工作,明确了教学督导在本学期的重点督查内容,并强调了教学督导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的重要作用,说明了教学督导在线上评估及专家入校前应做的准备。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孙旋教授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整体情况,从以督促教,以督促学的角度对教学督导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要求,并围绕促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树立教学典范、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此外,孙教授还针对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教务处处长戴化勇指出,教学督导队伍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学习研究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聚焦学生培养全过程中“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落实情况,高水准完成自评自建工作,积极贡献教学督导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