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9


3月7日,教务处组织召开ACBSP(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商科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付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勇、相关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ACBSP中国区办公室主任彭彦一行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曾菡主持会议。

彭彦介绍了ACBSP商科专业认证体系的发展历史、认证标准、认证流程、认证原则等,阐述了ACBSP商科专业认证对于学校专业建设、师生发展、国家交流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以及ACBSP商科专业认证目前在国内的开展情况和学校的工作进展情况。

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及信息管理学院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相关负责人就本学院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十分重视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目前正在积极稳步推进各项认证工作。

付宏对彭彦一行表示欢迎,对ACBSP中国区办公室给予我校认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做好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一要严格执行认证规范,强化贯标意识; 二要不断加强认证学习,强化量化思维和方法;三要利用好认证过程的数据,为学院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四要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希望,对方能多进学校、多到学院、多进课堂,加大培训辅导力度,严格执行认证工作规范,确保各专业按期顺利通过ACBSP商科专业认证。

 

此外,彭彦一行还到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及信息管理学院现场进行ACBSP商科专业认证培训辅导,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