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31226

根据当前疫情情况和防控要求,为确保2020届本科学生按时完成学业,达到毕业要求,现将2020届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安排

毕业实习时长。2020届学生毕业实习时间由8周调整为4周。

毕业实习方式。未开展实习的学生以及前期线下实习已开展,但实习时间不满4周的,均可根据自身情况,在下列实习形式中选择其中之一完成实习:

1.线下实习:线下实习须是已经解禁、开始正常复工复产的地区,学生优先选择自己驻地就近的单位进行实习。前期已开展实习但时间不足4周的同学,如果原实习单位所在地区已经解禁,可以继续在原实习单位实习,也可以就近找单位实习,补足实习时间达到4周即可。尚未解禁的地区不得安排线下实习。

2.在线实习:对于可以在线上完成的实习工作,学生可在征得实习单位同意的情况下采用远程实习方式。学生也可自己选择专业相关的在线实习平台进行实习,指导教师和各学院对实习平台进行把关。

3.返校实习:返校前未自主完成毕业实习的学生,返校后经管类专业在实验教学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室,根据各专业的毕业实习要求,选择对应的仿真试验完成毕业实习,实习时间为4周。

4.职业培训:学生可选择参加网上课程,完成与就业、创业、考研等方面相关的课程培训,每个阶段性课程为1周—2周,必须完成至少2种且时长为4周的培训课程才可认定为毕业实习。具体的网课可参考如下(不仅限于此):

1)与就业相关的职业道德、职业伦理等课程培训;

2)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技能证书考试培训课程;

3)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语言强训等培训课程;

4)创新创业培训课程;

5)合作企业提供的在线实习培训;

6)对于实操要求高的专业,由学生所在学院安排业界教师进行实操培训,培训时长由学院确定。

5.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一个项目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二、毕业实习要求(校友邦平台提交)

1.电子文档要求:除上述第(5)种实习方式外,不论学生选择其他何种实习方式,都必须在校友邦平台提交实习相关信息,具体如下: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名称,实习单位地址(线下实习),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实习形式;实习日志,实习报告(实习总结)。

2.纸质文档要求:要保存的纸质文档为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成绩鉴定表(见附件)。信息需填写完整,均需实习单位盖章(红章,不能使用复印件)评分,指导老师评分签字才有效,此表一式2份,一份交学院存档,一份入学生档案。

3.实习成绩评定:今年毕业实习取消实习答辩环节,毕业实习成绩以指导老师根据实习周记、实习报告及实习单位评价给出的成绩作为最终实习成绩。

疫情如有变化,再另行通知调整。

今年情况特殊,做好实习工作是我校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的重要保证之一。各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和疾病防控,提升安全意识,备足防控物资。各学院要认真研究落实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发展着想,把工作做细致。尤其要注意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学院要有专人负责实习工作,为学生解决实习中的困难,落实每一位毕业生实习工作,务必不能有学生因毕业实习未做好而无法按时毕业。

 

附件: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实习成绩评定表.docx

 

教务处

20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