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的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239

    1129,受湖北省教育厅的委托,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为组长,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康灿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毛志山高级实验师、湖北大学李琼高级审计师、武汉科技大学丁胜斋高级会计师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湖北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学校领导许建国校长、张奋勤副校长、教务处处长郭奉元教授、示范中心主任杨丽萍副教授所作的项目验收报告,考察了中心所属实验室,查看了有关资料。

    专家组认为:①学校领导重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的建设,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功能,按要求提供了配套经费。同时制订了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纳入学校的预算管理,设备购置按规定的程序实施政府采购。设备购置费占经费比例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经费使用合理,为示范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②该中心认真贯彻教育部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有关精神,围绕该校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能解决问题”的人才定位,注重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实干精神和创新意识,把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贯穿于实验教学的全过程;③该中心在构建五大实践平台,训练学生四种能力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形成重应用、重实践人才培养特色的过程中成效明显。

    希望该中心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①开发和建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理论教学既有机结合又相对独立的实验课程体系,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形成自主式、合作式、研究式为主的学习方式;②进行实验内容、方法、手段和整个实验教学体系的研究,凝炼和创新具有本校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③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和实验教材建设。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湖北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的验收。

                                           

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