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3350

各学院及毕业年级学生:

关于毕业年级的教学工作,学校在《湖北经济学院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方案》已经做出安排。现正值疫情的关键时期,毕业年级的学生、学生家长及班主任都很关心,现就毕业年级的教学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如下。

1.理论课学习。毕业年级学生尚有理论课程需要修读的,通过在线学习完成;需要课程重修的,在线上重修,具体方式可以自选线上课程修读,也可在其它同一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中安排随堂重修,个别没有线上课程的以自学为主,返校后安排重修学习。线上修读选课和重修选课截止时间36日。

2.课程补考。大四上学期课程需要补考的,推迟至返校后进行。其它学期课程无补考,没有拿到课程学分者选课重修。

3.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按原定方案进行。利用Gocheck毕业论文管理平台进行过程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远程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文献阅读,开展讨论和答疑;允许指导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变更,变更情况应向学院报备;需要通过实验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在家设计实验方案、熟悉实验方法,并提前准备好实验场地、器材等,以便学生返校后尽快进行实验;⑤论文预答辩、评审可适时调整时间安排,必要时通过视频会议进行。

4.实习实训。疫情期间学校已经暂停组织学生外出参加任何实验、实习、实训、实践活动,但鼓励各专业利用虚拟仿真开展实验教学,教师收集相关实习内容的视频,通过 QQ、微信群组织学生学习讨论。

5.毕业审核。毕业生必须达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校根据毕业要求进行毕业审核。对于部分学生要求先就业,再补学业,学校给予支持。对已经找到就业岗位但尚未完成全部学业的毕业年级学生,学生所在学院要在主动争取用人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并优先提供条件和进行个别指导,帮助学生返校后顺利完成学业。需要时教务处为学生出具学业状况的证明材料。

教务处

20202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