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预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籍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2019级本科及2021级专升本、第二学位)的毕业审核工作,帮助学生及时了解与重视毕业条件和学业完成情况,现将2023届毕业生毕业预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预审核工作时间:2月21日—2月23日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在2月23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下载本学院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核情况(学籍办公室已经按照附件1流程完成学业预警审核和毕业资格预审核初审,学院可通过毕业管理—毕业资格预审核—主修专业毕业预审核直接下载结果),并及时将未达到毕业条件学生的学业情况通知至学生本人。

2.对于“违背学术诚信,因考试违纪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毕业生,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办法》(附件2),提醒学生积极准备,争取达到学位补授要求。

3.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制定2019 版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要求,我校实行专业核心课程制度和专业学位课程制度,专业学位课程是学生在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的专业核心课,授予学位时,学生所有学位课程的平均成绩不得低于70分。学生务必完成学位课均分自查。如学生学位课程算术平均分低于70分的,可按照后续教务处重修通知的要求申请课程重修,学位审核时,学位课程以该门学位课程最高分计算平均分。

4.学生需登录湖北经济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生学业情况查询,查看个人学业完成进度,要完全对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业。对于需要补修课程的学生,请按照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籍异动学生课程补修、免修的通知 http://jwc.hbue.edu.cn/30/1c/c704a274460/page.htm申请课程补修。需要重修课程的学生,可按照后续教务处重修通知的要求申请课程重修。

三、学分转换

应届毕业生如有需要,可申请办理学分转换手续,补齐所缺学分。

具体办理流程:

学生可参考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的通知要求

http://jwc.hbue.edu.cn/2e/23/c704a273955/page.htm,在教务系统提交课程替代和学分节点替换申请,无需提交纸质学分转换申请表,直接发送邮件至学籍管理办公室邮箱jwcxjb@hbue.edu.cn(邮件主题:学号+姓名+申请学分转换+联系电话)。办理时间至2023年3月10日截止。审核过程中如有问题学籍办公室将电话联系学生或者回复邮件,请学生及时关注。

                            

    附件:

    附件1:毕业预审核操作指引.doc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办法.doc


 

 

教务处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