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籍异动学生课程补修、免修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2866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开展学籍异动学生课程补修、免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补修

 1.面向对象:因转专业、复学、留级试读、延长学业、结业等原因导致必修课应修未修的学生。

 2.报名时间:2月21日8:00-2月27日17:00

 3.报名程序:

 (1)学分认定

 为避免不必要的补修,学籍异动学生应先办理学分转换(转换程序参照链接:http://jwc.hbue.edu.cn/2e/23/c704a273955/page.htm),将个人已修的必修课程尽可能转换为现年级专业应修的必修课程后,再办理补修。

 (2)操作流程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修——选择要补修课程(仅限必修课程——提交——等待审核结果——查询课表。

 (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补修

  需补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TX3702)的学生请于报名时间内到教务处(行政楼A210)人工办理。

 二、课程免修

 1.面向对象:因转专业、复学、留级试读、延长学业、结业等原因导致本学期必修课程安排重复的学生。

 2.报名时间:2月21日8:00-3月13日17:00。

 3.报名程序:

 (1)学分认定

学籍异动学生应先办理学分转换(转换程序参照链接:http://jwc.hbue.edu.cn/2e/23/c704a273955/page.htm),将个人已修的必修课程尽可能转换为现年级专业应修的必修课程后,再办理免修。

 (2)操作流程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已修免修——选择免修课程——提交——等待审核结果——查询课表。

 (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免修

学校已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TX3702)课程安排重复的学生进行了统一的免修,请相关学生查询课表查询,如有问题,请联系:81973792。

 三、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逾期将无法办理。

 2.补修、免修均只针对必修课程,补修请认真梳理应补修的课程,不允许时间冲突选课。

 3.请务必先办理学分转换,再办理补修、免修。系统只能对代码相同的课程进行免修,代码不同的请先进行学分认定,再进行免修操作。

 4.提交申请后,请及时关注审核状态,查询课表。

 5.联系电话:81973792,联系地址:教务处(行政楼A210)。

 

  教务处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