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826


 

为加强我校本科专业的建设与管理,深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今年9月-12月开展了2019年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12月2日学校印发了《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评估方案》;12月6日—12月19日,各专业进行了自评;12月19日—12月26日,学校聘请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和教育学等领域的七位校外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通讯评议、会议评审两个环节对参评专业进行了评估。

12月26日,学校召开专业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何慧刚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由校长董仕节主持。

专家组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向学校反馈专家组意见。专家组认为,相比上一次专业评估,湖北经济学院的专业建设能力明显提高,专业建设特色愈加彰显,专业建设成果更加丰富,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专家组总结了我校专业建设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改进的建议。对42个老专业给出了评估等级,对5个新办专业进行了评价。

董仕节代表学校对所有评估专家求真务实、严谨高效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表示诚挚谢意。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他强调了两点内容,第一,继续加强专业建设,矢志不渝地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要构建自主性、灵活性与规范性、稳定性相统一的专业设置管理体系,继续健全我校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促进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第二,聚焦问题整改。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抓好整改落实。要立即行动,坚决落实。抓紧制定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整改方案,努力提高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