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307

各学院及任课教师:

为学生指定教材,是任课教师应尽的义务,是整个教学安排不可或缺的环节。现将填报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

1.应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必须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

2.由系(教研室)集体研究决定,任课教师负责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教学大纲要求相同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种教材。

3.原则上应为近三年公开出版或再版的教材,应首选国家、教育部或省部委推荐的规划教材,其次是国内外公认的权威性教材。凡开设有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议对应课程的,都应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具体课程见: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及建议对应课程一览表.pdf

4.要考虑学生经济承受能力,选用教材的价格要尽量合理。单价超过60元的应报批;单价超过100元的不列入教材征订计划,由教师推荐,学生自行解决。

5.所有课程都应填报征订教材,不需要或者没有合适教材的可以不填报。不允许出现填报征订了教材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又不使用教材的情况,一经发现,追究相关学院、教师责任。

6.教材征订信息填报完成后,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务管理系统里进行初审,并导出所有教材征订信息报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最后交教务处教学运行办公室。

二、填报时间

1211-17日,逾期未填报视为不需要征订教材。

三、填报程序

1.教师登录个人教务管理系统——申请——任务教材指定申请


2.进入“任务教材指定申请”页面



如果任课教师已经填报了教材,该页面下半部的表格中将显示已经填报教材的各项信息。选定某行,可以进行“修改”、“删除”、“提交”等。

3.填报教材信息:点击“增加”——进入增加页面

4.填报教材信息:点击“查询”,可以看到下学期所有教学任务

5.填报教材信息:打√选中一条教学任务,指定教材——选择教材——输入教材名称——查询——打√选中一条教材信息——确定

6.填报教材信息:如果教材库里没有相关教材,打√选中一条教学任务,指定教材——添加新教材(详见第7点) 

7.添加新教材:依次准确填写带*的必填字段,包括教材名称、教材作者、出版社、版本号(选择最新版)、ISBN、计划册数(学生用书已按教学任务生成,教师用书请按实际需求填写)、单价、出库折扣(默认1)、是否外文教材、是否本校老师正式出版、教材规划名称(教材规划具体名称、非规划教材)。

示例:《教育学》教材信息:教育学基础、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科学出版社、最新版、9787504140821、(50.130.001、否、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等师范学院公共课教育学教材。

8.从教材库中选择或添加完教材信息后,点击“保存”,可以看到自己填报教材信息,如果有误,可以点击“修改”或者“删除”。各项信息无误,点击“提交”。

  

教务处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