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近期教学工作的提示

发布者:信息与考试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676

各学院:

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后续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如下提示

1.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1210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进行,留校学生可参加本次考试,也可选择参加明年上半年的加考也可选择退费

离校学生不能返校参加本次考试,可选择参加明年上半年的加考也可选择退费

加考只面向已成功报名本次考试的考生,等同于本次考试,不等于2023年上半年四六级考试。非本次考试考生无法加考。加考时间待省考试院另行安排。

参加本次考试后,不能申请退费和参加加考。

申请退费后,不能参加本次考试和加考。

选择加考后,不能参加本次考试和申请退费。

2.课程教学

本学期剩余课程采用线上方式完成,所有课程于1214日前结束教学。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生学习情况的记载,严格平时成绩评定并纳入学期课程考核,全体学生应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本学期剩余课程。

3. 教学质量监控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开展线上教学巡查,对教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执行、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实施等进行检查,一日一报,全面掌握学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4. 期末考试

本学期课程考试以线上考试为主,部分课程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初进行,具体安排见教务处网站《关于2022-2023-1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5. 学籍工作

调整2022年第二次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的申报时间和申报方式,具体安排见教务处网站《关于2022年第二次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工作调整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工作调整的通知》

6. 安排小学期

考试结束后,各学院按照小学期方案,安排一到两周的小学期教学活动。

7. 其他事项

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拟延期举行,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教务处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