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204

125日,学校召开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教务处副处长田浩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校长董仕节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田浩主持。

会议首先强调了此次本科专业评估的重要意义,对《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评估方案》进行了简要的解读,着重解释了填报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操作流程。

董仕节对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予以肯定,要求全校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评估,建立长效的专业评估机制。他指出,此次专业评估既是为了摸清上一年度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也是在自上而下本科教学质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背景下,决定学校未来投入方向的重要依据。由此,他提出了此次专业评估工作的要求:首先是要重视理解各项评估指标内涵,做到精准填报有的放矢;其次要卡准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填报任务,注意在评估环节过程中加强沟通,在不增加过多工作负担前提下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注重效率。最后他强调,要运用好此次评估的结论,发现当前学校发展的短板所在,明确今后的建设方向。

陶前功要求各学院提高对本次专业评估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各项指标内涵,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摸清学校当前办学状态,促进学校各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