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项教学研究项目获省级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330

我校7项教学研究项目获省级立项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1年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鄂教高函〔201132号),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7项教学研究课题获得省级教研项目立项,其中含英语专项1项。

此次评审活动是在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基础上,由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的评审活动,共有483个项目获准立项,立项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23年。

开展教学改革项目研究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了更切合我校教学改革需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针对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培养模式、质量保障、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等实际问题,具有计划性和实用性,以期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备注

1

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研究

漆腊应

 

2

经济学专业创新型人才实践教学体系研究

严飞

 

3

基于IBL的会计实践教学研究

孙喜平

 

4

经管类专业ERP综合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

李刚

 

5

财经院校管理科学专业多元化实践教学协同体系构建研究

黄深泽

 

6

基于“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的艺术设计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

吴希艳

 

7

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监控体系构建与监控策略研究

何明霞

英语专项

    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实施实行学校负责制,学校负责组织项目的启动、实施、经费管理及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必须按照立项申请书中所确定的项目研究内容开展研究或实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建立完整的工作档案。学校将切实加强省级教研项目的管理和指导,落实人员和经费,提供条件保障,并力争在已有教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用34年的时间,产生一批改革力度大、具有创新特点的、有实质性重大突破的教学改革成果,使我校教学工作在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较大的改革进展,教学水平和质量得到较大的提高,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