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344

鉴定会现场

张奋勤代表课题组作报告

专家组成员陈小虎讲话

专家组成员康灿华讲话

专家组成员李崇光讲话

专家组成员杨灿明讲话

专家组组长杨叔子讲话

王青林讲话

吕忠梅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出席成果鉴定会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漆腊应主持。

     429日,我校申报的省级教学成果奖课题——“经管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家鉴定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吕忠梅出席成果鉴定会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漆腊应主持。

 

  学校聘请华中科技大学杨叔子院士、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组成阵容强大的鉴定专家组,杨叔子任组长。

 

  副校长张奋勤代表课题组从成果的研究背景、成果的基本内容、成果创新点和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为基础,以湖北经济学院经管类本科教学模式综合改革为实践对象,在经管类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思想与观念、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探索与实践,本项目较好地把握了地方高校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对地方高校同类型人才培养具有指导性、启发性,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湖北经济学院“校政行企紧密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经管类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是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有效形式,是本项目重要的实践创新成果,具有示范性和推广应用价值。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并推荐为优秀教学成果。

 

  张奋勤表示,项目组将认真领会、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继续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和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力争申报成功。

 

  据悉,经管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系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子课题,张奋勤为项目负责人。课题组认真调研、分析了全国53所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方法、策略和路径等方面的经验,结合我校的实践,在理论和实践上均有创新和突破。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办公室王青林主任,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经管类院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鉴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