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个省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378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名单的通知》(鄂教高[2012]13号),我校旅游管理、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成功入选。至此,我校省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达到3个(2011年,物流管理专业入选)。   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是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在“十二五”期间开展实施“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是湖北省教育厅为引导高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新模式,培养我省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重要举措。 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吸取物流管理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与省内相关行业、企业联合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计划,共同开发课程,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和创新,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