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教务处长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309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

陈传德发言

陈传德发言

漆腊应致辞

漆腊应致辞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初春三月,暖意盎然。310日上午,2011年湖北省高校教务处长会议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全省普通本科、独立学院及高职高专共120所院校的副校长及教务处长共计223人齐聚我校,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共商2011年院校教学工作。副校长漆腊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高教处处长张建军、调研员王文森分别就当前我省教育的形势及发展方向、2010年教学工作回顾和2011年教学工作要点、湖北省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解读等方面做了讲话。陈传德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总结回顾了高等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今后十年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基本思路、新的举措和改革计划,提出了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湖北教育规划纲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素质教育的工作要求。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新的形势和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必须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发展观,工作重心要向内涵发展转移,重点做好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体系构建等工作,以内涵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小组讨论时,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此次交流的机会,向兄弟院校介绍经验。武汉大学教务部长吴平教授介绍该校暑期外国语学习小组取得的成绩,引起各高校领导的兴趣,纷纷询问详细工作流程;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长江珩就改善师生关系提出“七个一工程”获参会代表广泛认同;我校教务处长曾宪初发表题为《认真落实规划纲要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演讲,博得与会代表阵阵掌声。

 

  张建军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有对“十一五”期间教学工作的总结,又有对“十二五”期间教学工作的展望;既有宏观的事业发展规划,又有可落实的具体方案;既有教育厅对政策的解读,又有各高校对具体教学管理中的实践交流,为今年全省教学工作创造了良好开局。他还对我校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