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慧刚给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30

图1:何慧刚讲党课

图2:学习现场

1030日下午,副校长何慧刚在教务处党支部讲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应邀参加。

讲党课之前,全体党员同志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

何慧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主要内容,显著特征、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分别作了详细阐述。

何慧刚指出,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借鉴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并以此为基础对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进行了继承和创新,对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思想具有战略统领,政治引领以及理论指导等作用。

何慧刚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必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成效转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湖北经济学院的初心是建设人民满意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湖北经济学院的使命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培养“三有三实”人才。

何慧刚指出,在找差距,抓落实的过程中,应牢固树立1个中心地位,即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建好4种教学资源,即改进招生选拔机制、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强优质课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实4个教学过程,即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课堂革命、加强实践实验教学、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做好1个保障,即健全质量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