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正式报名通知

发布者:学籍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2997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关于推动放管服改革 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结合前期预报名情况,现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正式报名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可转入计划

各专业可转入人数和科类限制见附件1:2021、2022级各专业可转入计划数

    二、转出比例

    2021级学生转出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年级本专业人数的10%2022级转出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年级本专业人数的30%。

    三、正式报名规则

1.志愿调整

    以下专业志愿数超过可转入人数3倍,学生可申请修改一次志愿

年级

转入受限专业(预报名人数超计划数3倍)

备注

2021级

法学、会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对数学要求较高,请报名以上专业的学生谨慎考虑,可在规定时限内调整专业

2022级

会计学、审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以下为转入受限专业,学生不可修改志愿为下表中的同年级任一专业:

年级

不可修改志愿为以下专业

2021级

法学、会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财务管理、审计学

2022级

会计学、审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法学、新闻传播学类、财务管理、人工智能

 

11月9日中午12:00前,符合志愿修改条件的学生,如申请修改预报名志愿,请下载并填写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暂无需签字盖章,仅需填写报名信息,交行政楼A211学籍管理办公室审批。待审批通过后再交学院签字盖章,并统一于11月10日至11月11日交学籍办公室进行资格审定。

    2.申请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生不能修改志愿,预报名志愿即为正式报名专业志愿。此部分学生请转出、转入学院在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统一于11月10日至11月11日交学籍办公室进行资格审定。

    3.专业不受转出比例和转入计划数限制的,免于转专业考试,由学校教务处审批并办理相关手续。转专业转出比例或转入计划数限制的,须经转专业考试,按照转专业考试成绩排名顺序确定可转专业学生名单,总分相同考生,按数学考试成绩进行排名。

    4.考试内容:

    2021级:政治(30分)、高等数学(上册)(70分)

    2022级:政治30分)、高中数学70分)

、工作安排

1.学院工作方案:11月7日,教务处公布秋季本科学生转专业正式报名通知,2021、2022级各专业可转入计划人数。各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为主要成员的转专业工作小组,集体讨论并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学籍异动前后转专业学生的学生管理、思想稳定等工作措施。各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于11月9日前报教务处备案后实施

2.资格审定:11月10日至11日,学生将预报名后系统打印的“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一份)经转出、转入学院院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学院公章,转入学院的教学秘书应及时在教务系统中审批学生转专业申请。学生凭申请表(含修改志愿学生)到教务处(行政楼A211室)办理转专业资格审定手续。未按期办理视为自动放弃。

3.笔试名单:11月16日,学校教务处公布需参加笔试的学生名单、考试地点与时间。

4.组织考试: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8:30-10:10,学校教务处组织转专业考试。

5.名单公示:公布各转入专业的名单,公示期从11月20日至22日

6.成绩查询:不在公示名单之内的学生可凭学生证于公示期内工作时间到教务处(行政楼A211室)申请查询本人成绩。

7.学籍异动:11月25日前,学校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手续。

五、被批准转专业学生本学期仍须参加原专业学习及期末考试,因未参加考试导致成绩不合格的记录会显示在成绩单上

六、转入转出学院应对学生的转专业申请及时审核,并在申请表及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确认与处理

七、其他事宜由教务处解释。

 

附件1:2021、2022级各专业可转入计划数.xls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转专业申请表.docx

                                         

                                                       教务处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