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鄂经院发〔202066号)要求,学校将开展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本次认定工作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标准》(鄂经院发〔201991号)执行,认定范围为全校教师在湖北经济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的自建课程。

二、认定标准

1.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分工合理,教学设计与方法合适,教学内容与资源丰富,教学互动评价有序,符合在线学习特点,教学效果优良,学生受益面较大。

2.已完成在线课程建设(视频、作业、测验等关键性教学资源无缺失),并至少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实践运行(包括观看视频、提交作业、进行测验、参与互动)。

3.技术要求应符合《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标准》。

三、否决性指标

1.视频(包括自建及引用)时长少于80分钟;

2.无学生参与教学过程(包括观看视频、提交作业、进行测验、参与互动);

3.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等问题,或存在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与现行法律法规相悖的问题。

四、认定程序

1.每门课程只选择“慕课”、“微课”、“网络辅助课”中的一种进行申请,教务处将组织校内专家对符合验收条件的课程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2.为保证课程建设质量,本次认定工作实行限项申请。各学院申请认定的课程总数不超过2门

3.2022年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以课程验收结果为准,不参与此次认定,不占各学院申报名额。

4.申请课程认定的教师,按照上述《标准》的要求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完善课程,并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请表》(附件1);


1115日前,各学院需将学院审核盖章的《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认定申请表》(附件1)及《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汇总表》(附件2)提交至行政楼A304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邮箱wangting@hbue.edu.cn。联系人:曾菡、舒昊、王婷婷,电话027-81973712

 

                                               教务处   

2021113



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2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