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预报名通知

发布者:学籍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关于推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对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预报名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转专业工作的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则与程序。

2.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二、报名条件

2021级、2022级已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均可报名,但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受理转专业申请:

1.在校期间受到警告以上处分者。

2.高中阶段文、理科别或选修科目不符合转入专业要求者。

3.招生章程中限制转专业的学生,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休闲体育、高水平运动员等。

4.通过遴选进入会计学ACCA/CIMA班、金创班、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金融学(农银长江班)的学生。

5.身体状况不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者。

6.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7.经学院和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学生。

三、转专业比例

转专业转入比例根据学生预报名情况、学校教学资源和现有班级容量确定,2021、2022级各专业可转入计划人数基数于后续正式报名通知中公示。

四、转专业预报名规则

1.申请转专业学生必须在教务系统参加此次转专业预报名,且只可填报一个意向专业。

2.体育类、艺术类学生不可转入其它批次专业。

3.接受报名的专业及招生科类限制情况以本通知附件为准

4.高考非英语语种的学生不可转入英语类专业。

5.学生应当慎重思考,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填报预报名专业志愿。一般情况下,预报名志愿为正式报名志愿,后续正式报名时不允许再进行修改。但当预报名专业志愿数超过该专业可转入人数(可转入人数在后续正式报名通知中公示)的3倍时,学生可申请修改一次志愿。

6.未预报名的学生,不能在本次转专业

五、预报名时间

1.学生申请:11月2日至11月4日,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报名申请”,在“学生转专业申请——申报”中进行网上预报名(接受报名的专业及招生科类限制情况以本通知附件为准),预报名信息保存后,务必点击“提交”,当审核状态为“待审核时,则预报名成功”。预报名成功后需在报名期限内通过系统打印“转专业申请表”。

2.转入学院请勿对学生志愿进行审核,正式报名结束后再按照正式报名通知要求进行志愿审核。

 

附件:2021、2022级转出转入专业及科类限制情况.xlsx    

                                     

                                          教务处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