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1门在线开放课程成功通过验收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51

 

经过一个暑期的持续努力,我校首批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已全部完成制作。102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了在线开放课程第一批验收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田浩主持,并邀请了江汉大学高教所所长孙华、湖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其锋以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昀三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及课程制作方代表参与了验收。

11门课程的负责人汇报了课程建设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主要介绍了课程的建设思路、制作过程,播放了部分视频片段,对课程的创新点作了简要的说明。在提问环节,专家针对课程制作的细节问题包括交互设计、试题制作等与负责人进行了咨询。负责人展示完毕后,田浩总结了首批验收课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强调在线开发课程建设的目的是为了课程使用的原则,高度赞扬了各位教师的辛勤劳动。随后,评委会对验收结果展开讨论。孙华肯定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义,他认为这批课程基本解决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从无到有的问题,下一步要抓好质量,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李其锋对学校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速度和完成度表示赞赏,希望学校能够在持续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对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新要求。陈昀结合自身建课经验对此批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提及了建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产权等问题。

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审定,一致同意首批11门在线开放课程通过验收,进一步审核修订后完成上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