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1

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协同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省试点工作,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师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做好平台推广使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平台简介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个综合集成平台,具有丰富的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功能,是教育部推出的数字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平台聚合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4个子平台。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简称智慧高教平台)首批上线2万门优质课程,覆盖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集成了包括中国大学 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学银在线等多家综合类和专业类公共在线课程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汇聚了课程、教材、虚仿实验、虚拟教研室、课外成长、研究生教育等专项建设资源

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网https://www.smartedu.cn/

经教育部批准,我省成为第二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省份,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已于1013日正式启动,其中包含湖北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湖北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湖北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湖北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以湖北省楚课联盟为基础,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课程、本科素质教育课程、优选课程、数字图书馆等多个板块。

湖北省高等智慧教育平台网址http://higher.hubei.smartedu.cn/

、平台运用

(一)开展教研活动

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案例,组织教师开展观摩学习、集体备课、教师培训、教法分享、教学研讨等,鼓励教师使用平台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着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二)推进课程建设

紧抓数字教育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课程信息化建设,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积极推进我校优质在线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三)拓展学习资源

各教学单位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需求,充分利用平台的海量优质教学资源,鼓励学生积极自主学习,培养终身学习能力,实现个性化发展。

三、平台注册

(一)为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推动我校师生高效便捷常态化使用平台资源,现组织全校教师和学生注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账号,要求全员覆盖、应用尽用。

(二)根据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工作安排,各学院教师、学生平台注册上线率须于10月底前达到50%以上,12月底前达到80%以上,20235月底前完成全员注册。

各教学单位组织师生做好平台注册工作

联系人:曾菡、舒昊、王婷婷。联系电话:81973712


教务处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