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党课——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支部共同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篇章》为题,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副校长付宏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前言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出版的重要意义和时代背景,通篇生动形象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相互叠加、世界动荡变革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付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前五章内容,认真解读习总书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阶段等不同历史时期讲话内容的精神要义,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于增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付校长指出,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理论高度,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务求学习实效。

活动最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向伟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副校长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