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特色班遴选因疫情无法到校学生线上考试方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证2022级特色班遴选工作的正常运行、学生面试和笔试不受影响,决定对因疫情原因不能到校参加线下笔试和面试的同学组织线上考试,有关工作方案如下:

一、线上考生范围

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为各遴选学院公示的符合报考要求,已向相关遴选学院提交了线上考试申请及行程码截图(证明为省外返汉或目前在疫情管控区域)证明等文件,且经遴选学院核实,确实为无法到校参加线下考试的学生。

二、考试组织与管理

2022级特色班遴选线上考试工作由教务处监督与指导,各相关遴选学院负责落实。

三、参与线上考试确认

学生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在老师指导下提交相关资料进行确认,截止时间:99日中午12:00

四、线上考试时间

线上考试分笔试与面试两部分,时间与线下考试同步,具体安排如下:

(一)笔试时间:

1.2022级会计学(ACCA/CIMA班):910  8:30-9:30

2.2022级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金融拔尖创新班)910  8:30-10:30

3.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910  8:30-11:30

(二)面试时间:

1.2022级会计学(ACCA/CIMA班):910  10:00-12:30

2.2022级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金融拔尖创新班)911日上午(另行通知)

3.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9118:30

五、考试安排及要求

线上考试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考生需提前下载、注册、熟悉操作。

(一)机位设置

考生必须要双机位模式参加线上考试,考生需提前准备2台可进行远程线上考试的电子设备,如电脑、平板、手机等。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建议使用电脑),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建议使用电脑、平板或手机)。请考生提前按遴选学院要求做好准备,配合测试。

1.主机位:主机位设备在整个考试过程中用于考生人脸信息获取、身份验证,查看试题和与监考老师互动等。

2.辅机位:辅机位设备用于考试环节的环境监控,放置在考生后方45°或指定角度拍摄,确保监控范围覆盖主机位屏幕和考生区域。笔试时桌面上不允许出现任何书籍、纸质资料及除考试机外其他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等物品。考生需在考核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实名注册)。

3.考前准备:(199日由遴选学院负责组织线上考生做考前设备测试(具体测试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强调线上考试注意事项,确保考生符合线上考试要求。(2)笔试、面试当天,考生需按时间安排,考试主、辅机位,提前10分钟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进入各遴选学院指定腾讯会议室(会议号及密码由遴选学院另行通知)。笔试以非真实姓名进入会议室的考生,经监考老师提醒仍不修改的,笔试计时开始,即认定该生为缺考,考试成绩计为零分。线上考试期间,双机位须全程开启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和音频。

(二)网络环境

建议使用4G/5G网络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考试。请注意选择信号良好的位置。网络考核环境应相对独立、无干扰,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环境光线明亮,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及双机位规定范围内考场环境。考试期间关闭设备的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所有应用程序。

(三)笔试答题及交卷

1.考生提前准备3A4白纸(2张答题纸,1张草稿纸),在答题纸顶部写明姓名、学号、电话号码,答题时务必写明题号再写答案,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笔试不能提前交卷,笔试时间结束后5分钟内,把答题纸拍照发送至相关遴选学院指定邮箱(注意区分不同特色班线上提交答题纸邮箱地址,不要发错,因个人提交错误导致答题纸提交无效,后果自负),交卷时间以邮箱显示时间为准,超出规定交卷时间的试卷认定为无效试卷,成绩认定为零分。各遴选学院邮箱地址如下:

1.2022级会计学(ACCA/CIMA班)遴选邮箱地址:kjxy_jiaoxue@163.com

2.2022级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遴选邮箱地址:875990154@qq.com

3.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遴选邮箱地址:iasfe@hbue.edu.cn

六、线上考试纪律

1.线上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场规则,严禁各种违纪舞弊行为,一经发现考生有违规行为,按《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笔试时间内,学生不允许离开座位,应全程处于双机位监控范围内,一旦离开监考教师线上监控范围,即认定为放弃考试,笔试成绩认定为零分。

2.监考教师要恪尽职守,对线上考场严格规范管理,开考前5分钟核对考生信息,如会议室出现非本考场考生,需截屏上报所属学院,并立即终止其入会,确保考场安全;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应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录频,考试结束后录频材料交所属学院存档备案。

七、其他说明事项

线上考试过程中遇到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相关遴选学院工作人员,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 2022级会计学(ACCA/CIMA班):

程老师:15871792058027-81973749  陈老师:13871331086,李老师:13397157590

2. 2022级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

胡老师:027-81973857 胡老师:13032725585 周老师:13971234430

3.202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

甘老师:18771064902  李老师:15172510286